五仁冰皮粽

孔子说。学而时习之。不是一种快乐。有朋自远方来。要命的。人不知而不愠。不是一个绅士。

【原来打算当做自己生贺然而拖到五一节过完才写完的,古风设定片段

嗯就和题目一样,片段大概就是疯子刚刚被赵老师带回诡道。


古风设定的话王徐金三人幼驯染,楚大被我吃了所以金旋子大徒弟金仲,小徒弟疯子


王八依旧跟赵老师不过这些不是重点。


不内斗了,大家和和睦睦一起过日子


【抱头】






当赵一二推门进屋的时候,金旋子正拿着书教金仲认字,见他回来,点点头便算招呼过。赵一二也不在意,在门口拍了拍身上的落雪,脱了斗篷把手中抱着的小娃娃交到金旋子手上,径自跑去厨房吃饭去了。过半晌儿待得他从厨房出来,就看见自家师兄师侄双双面色严肃地盯着自己。他有些尴尬地干咳一声,走上前在金旋子身边坐下,未等金旋子发问自觉开始解释。


“伍家岗姓徐那户人家的娃娃,四月生的,但养了大半年都没长几两肉,所以被他娘带来我这儿看病。”赵一二说着,伸手戳了戳小孩儿的脸,“只是,他的毛病是命格里带来的,寻常药石手段根本没办法。让其他医生瞧也只能看出是体虚,但偏生就是大病小病不断,倒是死不了,不过这辈子也就是个药罐子了,他们家养不起。”


“是八字轻被脏东西给缠上了?”金旋子皱皱眉,低头打量睡的正香的小不点儿,又抬头看向赵一二。


“缺两门。”赵一二言简意赅,“他八字里有六个火,还是个重瞳。”说罢,他舒了一口气,老神在在拿过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,润润喉咙后再度开口,“不过他父母确实是真不想要他了,比起拿钱去养着个病歪歪的,还不如让健康的那个孩子过得好点,就算这次我没有带走他,再过段时间他们也要把他扔了的。况且他这个命格也挺适合入道,所以我想了想干脆把他要过来,顺便给你们长房添个人口。”


“……”金旋子无语凝噎看着赵一二。


赵一二面不改色心不跳:“师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徒弟应该是哪个,或者到时候王家找我麻烦你帮我顶着?”


“这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徐云风,他双胞胎哥哥叫徐玉峰。”


“这名字倒是和你要收的徒弟是一对儿。”


“师兄过奖,其实知道他名字时候我也觉得他们是一对儿。”


虽然早已习惯赵一二惯常的说话没把门,但金旋子依旧被噎得不轻,喝口茶顺顺气后摆手示意赵一二这事儿就这样,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家徒弟。小孩子因为听着他和赵一二的扯皮感觉无聊,早就抱着书本靠着他打起了瞌睡,所以他晃了晃他。金仲被弄醒,揉揉眼睛,抬头看见被金旋子抱着的徐云风,有些好奇,尔后他看向师父,眨巴着眼睛开口问这是不是他的师弟。


赵一二闻言挑眉:“师兄,你徒弟挺聪明的嘛。”


“他会读心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“.……”


“师兄,我们这样互相噎对方有意思吗?”


“你觉得有意思就有意思。”


金旋子笑眯眯看着赵一二被自己噎到,而后低头俯身,让金仲试着抱一抱小娃娃,告诉他这是他的师弟。不过小孩子的手臂也没多大力气,没抱一会儿,徐云风就又被金旋子抱着了,而赵一二则是过去把金仲抱下过高的火炕,给他套上鞋子后牵着去洗脸睡觉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知道有了师弟的缘故,赵一二感觉金仲今天的脚步似乎比平时轻快点,但低头瞅了瞅,小不点依旧板着一张脸,一副小大人儿的样子。赵一二心中忍不住有几分好笑,也起了点开玩笑的心思,蹲下问金仲难道是因为自己不是最小的那个了所以不开心,而后再次被自己会读心的师侄拆穿不良目的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五仁冰皮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